Friday 19 June 2009

刚刚 11.30pm 从车站下车。。

一阵榴莲香味扑鼻而来。。

原来又到了榴莲季节。。
马来西亚没有四季之分。。而榴莲季节。。是不是马来西亚的一种美丽呢?

看了看榴莲档口。。没有任何人。。
我想。。卖榴莲的老板已回家睡觉了。。

看了看榴莲档口。。没有任何榴莲。。
我想。。老板应该是觉得榴莲也要睡觉。。就带榴莲回家睡觉了。。


我有了一个结论。。榴莲的香味。。是不会睡觉的。

即使榴莲睡觉了,它的香味。。还是不会睡觉的。


我觉得榴莲跟人有点像。。

人虽然睡觉了。。但人与人之间的感觉与思念。。会继续地在这深夜里蔓延。


***现在写部落格。。是因为即使是我现在睡觉了。。我要写部落格的欲望。。还是会继续蔓延着。



-------------



昨天在走廊上看到一个香水广告。。有很欧洲的情调。。


上面写着:“ life without passion is unforgivable. ”



当我看见了这香水与这段文字。。就在近距离里欣赏与微笑。。

虽然我无法从平面的香水广告中分辨这香水的味道。。

但我却嗅到了这段文字的芬芳。






我喜欢这句话:“生活对有梦想的人是温暖的。”



看了香水的广告后就会觉得:“生活对于有热诚的人也是温暖的。”



------------



读李欣频的书。。是我最近的幸福。


读李欣频的书。。彷佛让自己的心情发生了一场大地震。

每一页的翻阅。。都从未中断地震动着自己的灵魂。

用 highlight 在她书上画重点。。让每一页都有自己感动的痕迹。



我知道我喜欢她的书,但我从未想过我会喜欢到这种地步。


李欣频的书。。是一场纸上的文字的时装盛宴。。更是一场场被文字沾满的舞台空间。


------------

今天与同事聊天。。聊到了“笑”。。聊到了“快乐”。。
聊聊下。。我笑了。。

我竟然笑了,好久都没那么自然地笑了。

这一次的笑。。让我想起了很多以前微笑的理由。

朋友说过:“其实只要开心地笑,就是幸福地过每一天。”

朋友说过他相信幸福,因为相信比较快乐。


只要笑一笑,没有什么过不了。
~《微笑 pasta 》



***今天我开始开心了,所以明天会更开心。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