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August 2013

起飛降落里無盡的悲歡離合



【離開的人,仍繼續離開,留下的人,設計開場白】~ 詩人 eL

曾聽過有人那樣地分析過起飛與降落,他建議我們與心愛的人一起去看飛機的降落而非起飛。飛機起飛代表離別,飛機降落代表相聚。當飛機要起飛時,引擎聲是嘈雜淩亂的,之後排除廢氣,畫面比較不雅觀,而身旁的人都面臨著暫時性的失去。而當飛機降落時,是靜謐優雅的,看著它慢慢地降落,逐漸著地,迎接著久違的相聚,享受天倫之樂。

機場的生命力是多麼地旺盛與豁達,含藏著許多故事。在起飛與降落里,看盡了悲歡離合,明白了得失。

好朋友從英國回來了,我們站在抵達區的邊緣,等待著她的回來,迎接着即將發生的喜悅。我們的視線都一直徘徊在來來往往的人群里,盼望在陌生的臉孔里尋找一份熟悉,追隨著她的身影。

我們一直都在,一如我們在中學時期曾擁有過的青春不曾消散。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