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8

生存

【People having a good position in the world because they have a good definition of life. 】

最近對生活的概念是灰色的,生活好難,似乎要有很大的自制能力,很好的規劃,才能剛剛好地生存著,對於想做的事情與想去的地方的那層幻想,好稀薄。

每一天都面對著生活裡無數的誘惑,唯有不斷地練習著取捨,不能什麼都要。我們還是在低落時選擇積極面對,在遇到挫折時選擇感謝感恩,在失去熱衷時去選擇溫習初衷。

有人說,愛是一面放大鏡,放大所愛之人的優點,和自己的不足。我想我是不懂愛情的,才會覺得每一次遇到適合的對象時,內心都會上演著無數的劇情與掙扎,深深地看見自己的那一種無能為力,隨著年齡的增長就越感受到那一種無奈的深刻與差距。它也許是不真實的,但卻烙印在日常生活的軌跡上,影響作息。

她說我是那麼多朋友裡最真心對待她的,但我卻沒有因此而感到高興,只怪自己不懂得怎麼對她不好。在這個真心被忽略的時代裡,感情的結果總是與付出有很大的落差。貼心只會成為負擔,而如果關心只是單方面的就會失去意義,在感情裡當好人的結局我太熟悉。於是每當遇到這種季節我都能擬定新的計劃,好好地進修自己,好好地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充實。有時會懷疑,說要好好愛自己是不是只是一種逃避愛情的美麗藉口。

除了感情,最近的工作其實也只是還好,煩著同樣的事情過著一樣的日子,忙著生存。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