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anuary 2020

眼前

【一定要愛著點什麼,它讓我們變得堅韌、寬容、充盈。業餘的,愛著。】/ 汪曾祺

去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沒有去倒數看煙火,而是和家人在商場吃了火窩就回家準備入眠,希望隔天早一點起床吃個安靜的早餐,好好沉澱自己去迎接新的一年。開始覺得節慶的儀式感變得沒有那麼重要了,照顧好自己的日常與呵護自己的目標才是我現在每一天的功課。

當在感情的努力上不一定換來成果的時候,音樂上的努力就讓我覺得很欣慰。可以竭盡所能地做一件事情是幸福的,最近嘗試了商場的演出,音樂學院聖誕節音樂分享會,還有在拉曼學院的慈善表演,都讓我的心好澎湃,今年的第一堂音樂課老師一個音也沒讓我吹,就只是單純去聊今年在薩克斯風裡想實現的目標,很感激自己總是在課堂上得到啟發,去年是要做到,今年是要做好,我會更有目的性地練習,很興奮地報名了今年六月在檳城的管樂器的工作坊,期待今年迎接而來的各種音樂機會。

最近的工作與人際關係都好煩,但我都還是一樣過得好好的,只是處理繁瑣的事情太花費力氣了,而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寧願把多餘的時間去休息而是不去抱怨,甚至也會省略了與朋友見面抒發情緒的需要。希望透過休息或閱讀來自我調整,多關心一些時事。

有時候很多問題排山倒海地來,總覺得有好多解決不完的事情,無法迎合每一個人也無法掌控每一個細節,銷售壓力的大地讓我對生活的期待感與幸福感都大大的影響,所以我對我自己說,只要能解決眼前的挑戰就已經很不錯了,先解決了一個再解決另外一個,相信我們還是有將它們都處理好的信心,我們都還是會好好的。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