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pril 2022

規劃

【她說,人們說很多事情要講求時機,有時候不是時機,是你準備好了嗎?年輕人常常以為準備需要的是經驗和金錢,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自信,你有沒有自信把這件事做好,你有沒有自信把你真正想做的事情當成責任擔在自己的肩膀上,就算做不好也要堅持它,這比經驗和金錢重要,而這種來自不怠慢的每一天,每一天的生活。】/ 張西

還記得有一晚在酒吧裡聽到一位駐場歌手唱著陳奕迅的《今天只做一件事》,在他的歌聲唱得令我們很陶醉,突然被裡面的一句歌詞打動,“因此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不知道在現在忙碌的日子,我們有多少的機會可以就這樣花一天,單純地就做一件事情,只是單純地去感受。在這幾個月的日子,時間比以往地多,但我反而卻更難騰出空間給閱讀與寫作,因為這些都是需要讓心情靜下來去面對自己的事。

好久沒有與自己對話,只是不斷地在處理著眼前的事情,看一步走一步。最近重新做了16人格的測驗,驚訝的發現自己在規劃事情的這一個部分的轉變,以前是 INFP 現在是 INFJ,以前的我是比較感性與隨性的,喜歡說走就走的旅行,喜歡跟著心情自由地做決定,現在重新做這個測驗,卻發現自己已經是很需要依照自己規劃的時間表來做事的人,不喜歡突如其來的計劃但可以適當地配合,下個月要做的事,這個月已經開始有了安排與在電話上的日曆上備註好了,即使和朋友的喝茶時間也喜歡一兩個星期前安排好,這樣的規劃心態會讓我感覺日子多一份安全感與方向感。

四月的日子沒有什麼不好,生活處處都遇到很多愛我的人。一些簡單的舉動,總是讓我珍惜在心裡。疫情開始越來越普遍化,大家已經把它視為生活的一部分,於是我們重拾回相聚的習慣,多了人與人之間見面的溫度,讓自己的生活透過分享與交換想法而更有了熱度。

很開心在上個月有機會到餐館裡表演薩克斯風,這一次是自己很大的突破,也讓我增加自己對現場表演的自信。以前的我希望自己 100巴仙準備好後才開始出去表演,現在卻對所有難得的機會都保有著開放的太多,只要是機會,我就不會放過。我很感激,我在音樂裡學到不再只是音樂,而是對生活的熱愛裡參雜的那一份自信。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