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December 2012

愛情,就像是在對方的世界里旅行

范可欽【故事開始,我給你幸福;故事結束,我祝你幸福】

對比著故事之前與之後的幸福落差,不禁讓人心酸難受,但每個故事有了起始點,也依然會有終點,只是每一段的故事的深度不同罷了。

關於愛情,我覺得就像是在對方的世界里旅行。暫時離開了自己原本的生活,參觀著對方心裡不同特色的旅遊景點,我也如其他的旅客一樣,在不同的地方駐足,拍照留戀。因為旅行時候的愉悅心情,會覺得沿途風景都自然地很好看,旅客都會不知覺地去細膩感受,生活里的美好細節,讓心情意外地飽和。

旅行之中,總是會有很多的不期而遇,很多心情上的邂逅,讓人去發現自己生活之外的美好,就像愛情里的怦然心跳,總有那麼多的不確定性,所有的喜怒哀樂都瞬間被放大了。

但我們都知道,這只是一趟的旅行,那些風景都不能真的被誰佔有,只能在回憶里,保存著那些曾經發生的美好。

每個愛旅行的旅客都清楚地知道,不管去了多少個地方旅行,最後還是希望回到自己的家,因為那才是愛,停留最久的地方。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