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December 2012

電影散場,愛情的幻覺煙消雲散

布里吉特·吉罗《愛情沒有那麼美好》【樂曲終了,電影散場,愛情的幻覺煙消雲散】

忘了是哪一個下午,同事 J 突然間走到我的座位,在不知不覺的隨性閒聊之中,說愛情就一場電影,要抓緊上映的時間,等了太久,觀眾會失去耐心。說著說著,就說到很多人已經非常期待我電影上映的時間。

我笑而不答心自閒,我告訴他每一個導演都有自己的理想畫面與劇情,都會跟著自己的感覺與手法去拍攝,不會因為部份觀眾的心裡需求而去呈現的。

他接著說,電影總是要有起伏,要有劇情發展,而我的電影,太沉悶漫長,讓觀眾開始打瞌睡了。

我禮貌性地回答他,别因为表面上沉悶的情節而判斷這場電影的品質,也許這些零零散散的生活化情節,就足以醞釀成很有韻味的電影結局。我向他說,這就是大部份導演都嚮往拍攝出的,電影張力。

我忘了最後的對談是以怎樣的方式去結束,我沉浸在還未有電影就有票房的漂浮感覺之中,我覺得如果愛情就像是場電影,就該忠於自己的感覺,而是不是迎合著別人的期望當中。

那同事離開了公司,關於那場電影情節之後的種種轉折點,他都沒有再過問了。

但電影散場了,愛情的幻覺都已煙消雲散了,原以為的精彩,都變成了擦肩而過的心碎。

你是那场电影的女主角,但你却从来都不知道。那或許就是所谓的,太親近的,遙遠。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