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rch 2013

巧克力,咖啡還是綠茶

炎熱的下午將心情暴曬地很枯燥,在難得的週末下午,把時間空了出來與她出來喝茶聊天。

龍應台說過【金錢可以給過路的陌生人,時間卻只給溫暖心愛的人。】當工作開始佔據了生活大部份的時間,剩餘的時間就變得異常的珍貴,怎麼分配,都像是需要細膩的調配。

最後臨時選擇了去宜家走走。或許是因為職業病的關係,我看見了家私與空間的裝潢就好像有很多故事可以說,可以說到很細,也可以說到很長,像是把佔據在我生活里大部份的成份都一一娓娓訴說。那些曾經與我形影不離與密不可分的家私常識都像是電影片段在我腦海里不停地播放,看著她聽得津津有味的表情是我心情上的撫慰。難得找到知音,能一起在色彩形態中沉醉,多美好。

我們一如往常地去回了同樣的咖啡廳,因為不確定她的喜好,我還是禮貌性地問她要巧克力,咖啡還是綠茶。她卻問我爲什麽每一次都是都是問她同樣的問題,一直都記不得她的喜好。我用微笑掩飾了尷尬,然後捧着我的咖啡與她的巧克力去到走廊旁的一個小圓桌坐下。

也許長大了,話題一直圍繞在工作近況與生活心得之間,她算了算說我們也認識了六年,這樣的緣分真的不淺,我也突然有感而發地覺得,是啊,即使我連她喜歡巧克力,咖啡還是綠茶都還分不清楚,但我們的友誼,還是走了那麼長。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