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rch 2013

刺眼的陽光突然變得溫和

最近因為工作的需要,經常都需要在陽光下暴曬,陽光把我曬黑地像一個陌生人。

除了多喝水,也開始更加注意了自己的健康。很多的習慣也因為環境而改變。

我的婆婆最近愛上了抄寫,一有空就會握著鋼筆去抄寫佛經,一字接著一字,一頁接著一頁,像是個小孩沉迷于自己愛不釋手的玩具。她說,以前沒有什麽錢去交學費,所以沒有什麽機會去求學,如果有機會上學,她一定會是個好學生。讓我深深感動的,除了是她好學的態度,更是我每次一回到家就看見她認真抄寫的身影。

前幾天一如往常的,我一回到家就看見婆婆又再默默抄寫,她日復一日的習慣已變成了暖意。妹妹走到我的身邊向我說,婆婆今天中午抄寫佛經抄到很疲累時,很想放棄不寫了,結果又想到我在列熱當空下工作,相對著她一點點的疲勞,結果又再提起筆,繼續書寫。

我聽了之後,又再次覺得心裡的暖意繼續地翻滾,我沒想到自己也能成為一個讓人發奮努力的故事。她今天驕傲地向家人宣佈,她已抄了 10 本佛經,我們家人都替她感到開心。

從那天之後,當列熱在我的肌膚上暴曬時,我就想起了家中努力書寫的婆婆,陽光,或許就變得比較溫和了。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