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une 2013

風景是誰都想帶走的紀念


【如果我們沉浸在詩情畫意的描述里,就很容易忘記自我】~Alain De Botton《旅行的藝術》

也許是因為風和日麗的早晨,也許是因為晴空萬里的白雲,也許是因為心血來潮的即興,也許是因為久違重逢的老友,也許是因為還未耗盡的青春,我們決定卻去近近的地方遠行。

高速公路車窗外的風景在車速均勻的情況下構成畫面,帶來稀釋。有說有笑的旅途,很開心可以在難得的週末假期里更貼近真實的自己。

很慶倖的是這個六月是適耕莊收割的季節,讓我們有機會看見金黃色的稻田,在列熱陽光的反射下更彰顯出稻田最美的姿態。看見成熟的稻穗因飽滿而下垂,讓我感受到謙卑的態度。一望無際的風景也容易使心情開闊豁達。

风景里的自然是偽裝不出來的美麗,不想刻意去形容,只是去欣賞與分享。天空和稻田從來都不曾說話,卻可以那麼美好的共存,互相點綴,柔合地那麼自然。我們都用手機拍攝出美麗的風景,然為化為各自的紀念。

旁晚時分去 kuala selangor 看螢火蟲,整段的感受都是非常靜謐與舒服的。在剛剛要進入夜晚的旁晚,天空開始逐漸漆黑的過程中還夾帶著一些對於黃昏美好的不捨,讓這樣的黑色天空更具有生命力。引擎聲很安靜地發動著,安靜地不打擾螢火蟲的生態,船隻與河流接觸時所產生的流動與漣漪都讓我舒服地忘記了許多煩事,徹底地放鬆。河流,樹影與星空都很安靜地美麗。樹木里的螢火蟲一閃一閃地,真的像是浪漫寫意的聖誕樹,整體的感受都很柔情似水。

我真的很想,去更遠的地方旅行。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