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June 2013

深層的角度像是深邃的雙眼

我不知道停留在那個階段已有多久,困住了停駐不前,卻沒有人知道。

少了與別人的交流,就少了找到解答的機會。心事變得很輕盈,因為沉重無法使生活繼續,慢慢就變得無關緊要。長輩都告訴我要把事情看得深遠,但不是明白了就會領悟然後去實踐。每天的反復練習並沒有讓我更喜歡自己。

今天與大老闆的深談,他很慷慨大方地開導指引我,讓我明白許多事情背後的意義,與熟悉每個步驟之後所可以到達的未來景觀,提供著我一個更深層的看事角度。或許是太久沒被人指引,我才會因為那鼓舞的心情而感動許久,暫時的覺得今天大老闆的開導可以讓我走更長遠的路。

什麼時候開始,出來社會之後,沒有人會有義務叫你東西,任何的教導都會讓我心存感激,而每一次的指引,都會給我更大的勇氣。

我一直都想學著把事情看得深遠,但那真的很難。但這事情上依然存在著我的嚮往。

深層的角度像是深邃的雙眼,深不可測,卻意義飽滿。每一次的眼神接觸,都容易招來淚水。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