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uly 2014

聽見下雪的聲音


你在社交網上 posted 一張雪山的照片說你開始想念英國求學時冬天裡的白雪。

當時的我不經意就在電話熒幕上將它滑過了,錯過了,沒有花時間去欣賞照片裡的閒情雅緻與白雪的細膩色彩。有時照片只不過是個人一時回想的想念罷了。

直到那時的見面與桌面上的咖啡,你突然說起你英國的留學生活與旅行畫面,你想念從前想念旅行想念下雪的日子。你接著問起我是否注意到你前幾天 posted 的那個雪山,我都還來不及回應,你已迫不及到得說著你的經歷,說這張照片是你花了很長時間登山後的回頭一望,那一刻對於大雪紛飛的震撼,是你永遠不會忘記的美麗,你很懷念當時這整段欣賞白雪的過程,滔滔不絕得說著細節。

聽你說著白雪的細節我也突然覺得這個有故事的雪山照片很漂亮,因此我在心裡默默得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置身在整片的雪白忘懷得感受。

而又有誰能像林夕在《富士山下》寫的詞一樣,誰能憑愛意將富士山私有呢?也許將美麗的照片與故事分享出去就大家都能擁有。

我回到家後就 like 了這張照片,覺得有故事的照片都是美麗的。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