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uly 2014

下半年在不確定裡勇敢


【別說那是不確定,叫它做 “驚奇” ;別說是不安全,叫它做 ”自由“;隨時隨地處於不確定之中就是勇敢,隨時隨地保持在不確定之中就叫信任。在完全的自由當中,一切的可能都是敞開的,沒有什麽是固定的。保持警覺,你沒有別條路可走。 】    ~奧修《勇氣》

七月到了,帶走了六月。

下半年的生活剛剛開始,放佛又是個嶄新開始的機會,我繼續聞著越來越淡的希望。堅持相信著關於的信仰,其實沒有離我很遠。

半年的日子,時間更新了不少我卻依然在不確定的決定裡浮沉,還沒有撫摸到岸的邊緣,輕吻不到未來。方向明確卻困在不確定裡時而恐慌時而急躁,慌了亂了。考驗輕輕地搖晃,我眺望遠方的眼光。

路,盡量讓路線簡單卻免不了途中的曲折。心,騰空了思路再次明銳與豁達,相信裝著=得下天空蔚藍的顏色,可以無約束得飄蕩的安然自得,樂觀得還允許偶爾的雨天。努力微笑的堅強其實讓生活又回到欣欣向榮的美好,有許多適合珍藏許久的情節畫面,感恩與感謝讓生活滿得很豐盛,朋友家人間的互動交流讓生活頓時百花齊放。

我還沒有離開的不捨,也沒有奔向遠方的心態,只能在不確定裡繼續等待著漫長。我閉上雙眼想著心中的渴望,將手伸到慈濟裝滿靜思語的盆子裡抽籤,相信著答案就在裡面。

小小的字條印著   " 要擁有很可愛的人生,就要自己先去愛人 “ 

我知道這樣的解答對於我心中關於前途的疑惑沒有直接的聯繫,但我能解讀的是,將那不確定的不安放下,好好去愛周遭的人好好去生活,或許不久的將來,好的答案會浮現。

不管結果怎樣,還是要幸福。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