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December 2014

選自己喜愛的


還記得上次與好友一起去曼谷旅行,在購物廣場上的溝通細節,很少有話題的我們,不約而同地都覺得我們都是謹慎選擇的人,購物時選擇商品服裝是這樣,愛情裡選擇伴侶的時候也是一樣。總是小心翼翼的,只有真正喜歡的,才會去購買。

那也許是我們都單身的原因,無意間反映了心裡嚮往完美的那一塊版圖。

曾有聽說過有別人用鞋子來那樣形容愛情,別人看見的只是鞋子的表面,真正穿到舒不舒服,也只有自己知道。我想這真的很適合形容物品與人之間的關係,要正真的喜歡,真正的適合,關係才會持之以恆。

昨天是 boxing day,在聖誕節之後一天的大減價,是很美好的一天。可以用最實惠的價錢去購買自己所需要的,所嚮往的一些生活小事。我很想要買一件寒衣很久了,一直都找不到適合的,我居住的那個小鎮選擇不多,就在冬天慢慢轉冷的時候,越來越盼望遇到適合自己的。

其實我知道自己所要買的寒衣是怎樣的,想要的質感顏色與外形,只是一直在價錢與品質之間猶豫不決。昨天難得妥協了價錢決定買一件貴的,覺得那件寒衣的質感很好,很保暖很舒服,卻發現沒有自己的尺寸。那不禁讓我聯想到愛情時的小無奈,有時難得遇到適合的,卻不在對的時候。

購物時的心理想像其實也與愛情相似,在還未獲得之前會去想像得到之後的種種美好。那段想像著的距離,是件甜蜜的事。只是過後有想到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是否可以彼此融入自己的生活,照著彼此的節奏,緩慢前行,才是件真正重要的事。但如果沒有相處過,沒有將服裝穿上自己的身上,沒有將那雙好鞋穿入自己的腳上,沒有經過時間的相處,又怎麼會有答案呢?

我在失望着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時候,偶然在商場的櫥櫃上找到一件自己喜歡的,價錢適宜品質溫暖的,終於找到了自己喜歡的,我有信心我們可以相處地很坦然自在。

我們都很小心翼翼,追求的不是轟轟烈烈,而是長久溫馨。

3 comments:

秀秀 said...

但願你能找到自己所喜愛的。
2015,新年快樂。:-)

bingcher said...

謝謝你 秀秀
我也祝你找到所喜愛的
新年快樂 :)

magic#4 said...

【愛要耐心等待 仔細尋找 感覺很重要】
親愛的,加油!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