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January 2015

風景裡的小黃花

每一次從愛丁堡旅行回來,總會帶回滿滿的回憶。也許是因為不勝枚舉的風景,也許是因為愉悅相處的旅伴。

還記得第一次剛抵達愛丁堡時下著綿綿細雨,之後雨過天晴陽光照射在城堡上,剛入冬的樹還帶著秋天的色彩,畫面唯美地像童話般的場景,那是愛丁堡給我的第一印象,我想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關於旅行,如果找不到對的人,那就自己一個人。當我知道對的旅伴不好找的時候,就越珍惜可以相處得來的旅伴。很慶幸愛丁堡的她熱情地招待,帶我去看許多美輪美奐的風景,那是我第一次如此徹底地沉醉在英國裡。

那時偶然經過愛丁堡的街道,看見一間叫做哈哈哈的玩具店,她就對於這個簡單的名字笑了好久好久,開心的樣子像小孩得到糖果般的那種快樂。歡笑聲蔓延了整條街道,沿途風景都頓時因她而明亮了起來。

大部分人旅行時總會拿著相機四處拍照留戀,尋找美麗的角度與壯觀的景點,想抓住片刻美好的心態。我們都講究構圖講究美感,而她卻只是更隨著自己愉悅的心情,按下的快門放佛收藏著當時的愉悅。雖然不一定是一張完美的照片,但張張照片都有她開心過的痕跡。簡單的心拍出來的照片都很好看,常提醒著我要回到純樸的生活,更用心地生活。

常背負著許多情緒與思緒的我,真的很羨慕她對於周遭事物的怡然自得,純真快樂。幾天前我們在愛丁堡的 calton hill 上,眺望著愛丁堡整個城市的全景,是種難忘的美麗。當我思考著如何拍攝張好的城市全景照時,她卻停駐在在一朵朵小黃花的面前,用她嬌小玲瓏的相機拍攝。我問她小黃花有什麼好拍,她卻說小黃花也很美麗。那樣的回答很美麗,一如她眼裡所看到的世界。

單純的她總是很容易在小的事物裡找到很滿的快樂,並將快樂的感覺都渲染給身邊的朋友,讓大家都覺得幸福快樂。世界在她眼中好想變得很簡單,快樂時就開懷大笑,不快樂的時候也還是很樂觀很積極地面對,很少事情會讓她愁眉苦臉的。

用簡單的想法去看世界總是美麗的,像風景裡的小黃花,用心就能看見含苞待放的美麗。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