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ne 2015

關於旅行

關於旅行,學到了一些事。關於生活,關於取捨,關於前行。

行李不能攜帶地太多,要學會減少與減輕,只選擇需要的,太重就走不遠。一如心裡的心事,要學會放下,不抱任何期望地前行,去探索,去重新吸收。

旅行提供了一個新的時間與空間,暫時脫離了生活,在新的環境裡呼吸。

依然會攜帶筆記本與鋼筆,記錄些零零散散的行程,還有心得。偶爾還是會寫明信片,但發現其實能寫的對象不多。很少買紀念品,因為不捨得。喜歡將票根與入門票都留下,覺得那是件很美的紀念。

學會了減少拍照,提醒自己要更把握當下的感受,好好享受。

開始覺得,旅行時不一定去展覽廳與博物館,因為許多美好的事物都是免費的。街邊的風景都很美,自然地好看,我比較喜歡看當地的人如何生活,因為美都藏在日常生活當中。有機會與當地人交流是件幸福的事,我總是期待著機遇。

學會在旅途裡去深愛一些日常的事,例如建築物的陽台,例如街道兩旁樹的翠綠,喜歡一件事,會讓世界更闊,學會欣賞細節裡的美好。

旅途裡有著許多獨處的時間,要學會面對,學會享受。一個人旅行時的感受大部分一時間無法找到別人分享,只能將當下的美好都留在心裡,於是心裡越來越滿。

在一個人的旅行裡,讓我感受最多的是處理事情的能力。每天都是新的一天都有著很多的不確定性,要常常調整心情,去處理突發狀況,即使昨天的風景再美好,今天還是要大步地往前,走入另一片風景裡,不回頭,不留戀。

旅行,是很美的教育。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