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ne 2015

相信自己值得

英國的夏天,還是很冷,很少有陽光,此時我更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馬來西亞的陽光。

從歐洲旅行回來已有十天的時間,我真的很感激。我知道一切都得來不易,也知道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能有機會去看世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上輩子到底修了多少的福報。

旅行回來了好久,心裡的起伏總是需要時間慢慢沉澱,生活還是需要繼續,信仰還是要堅持。

難得的週末,早上去倫敦參觀展覽廳,都是抽象的現代畫與裝置藝術,很喜歡。展覽廳旁有市集,賣了好多很美味的食物,那新鮮的海鮮與濃厚的乳酪牛肉麵包現在還讓我想念。下午看了場舞台劇,是在中學讀的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很有感觸,像是完成了一件自己很想做的事情。

現在還是覺得,閱讀與書寫依然是兩件最能夠平靜心情的事情。在提筆寫下每一個字句的時候,都必須誠實地面對自己,在閱讀別人的每一個字句的時候,才覺得世界遼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能把想表達地都表達出來其實很勇敢。

我最近一直都在練習,練習著讓想法更簡單,練習著讓自己更加地快樂,不受別人的言語而搖擺,更勇敢地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去做想做的事情。更淡然與冷靜地去處理事情,與規劃未來,將眼前的小事都做好。

人總是要成長,不能重複一樣的事情然後期待著不同的結果。要懂得變通要不斷地尋找更適合的方法去應對。將能做的事情都盡力做好,其他的就交給時間去安排,把握但不緊握。

學著要更愛自己多一些,不管發生什麼事,都相信自己值得。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