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y 2016

減少

生活最美的,是減少,是簡約。

我開始曉得,簡潔乾淨的空間,所推廣的不只是一種簡單的美麗。而是對於維持簡單背後的想法與堅持,背後的那一份心思。

我開始放緩生活,去留意周遭的環境,與隨身的物品。顏色是否和諧,是否足夠簡單,是否有足夠的包容性,讓日子天天都過得時尚,與理想。

覺得整理身邊的事物可以讓腦袋思緒更加地清晰,去專注生活裡更重要的事情。車廂裡的乾淨,車鎖匙飾品的要求,書桌上的整潔,文具盒與文具的搭配,一系列藍襯衫但不同的深淺,髮髻的乾淨利落,鞋子的線條質感,與香水經歷時間後在身體所剩餘的味道。

從設計學校畢業後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必須將美學融入生活裡。在日常生活裡用心去找尋美麗的事物,透過對美的欣賞去更貼近自己,懂得什麼東西最適合自己,容易在微小而美好的事物裡雀躍萬分,追求個人的理想。喜歡蔣勳在《感覺十書》裡寫的 “藝術並不只是看畫展、聽音樂會、高談闊論,藝術更應該是回到自己真實的感覺。”

過了將近六個月的時間,我終於得到了公司的錄取信,也拿到了名片。我喜歡公司名片的設計,這麼地簡約與乾淨,簡單卻帶著時尚,空白卻蘊含著飽滿,握在手裡,我覺得是一種的提醒,提醒著追求簡單的那一份不妥協。

減少了不必要的,我們能更明白自己的需要,減少了過剩的,我們才有更多的空間來做自己。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