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August 2016

八月

八月,工作的忙碌,讓我開始不分晝夜。我喜歡像這樣在一個安靜的週末早晨,用文字去記錄生活的裡的起伏,把最近的事情與感受都好好地記錄下來,提醒著自己身邊所圍繞的幸福,為自己加油打氣。

1. 在八月,我更加去掌握及時的快樂,想說的話絕不隱瞞,想所做的事絕不遲疑。能把想表達的都表達出來是一種幸福,我提醒著自己不要太去在意別人的看法,最重要是心安理得地做自己,忠於自己的感受,能勇敢地去對身邊的人好,是一種寧靜的快樂。這樣的生活練習,讓日子更輕鬆簡單。

2. 我喜歡與朋友去談論所有有關簡約主義 (Minimalism) 的事。去討論簡單的意義,不只是停留在表面,而是深層地去理解追求這種生活背後的意義。是讓生活的 distraction 越來越少,只將有需要的留下,生活裡的少,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去回歸到生活的本質,有更多的時間與空間去做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去感受,有更多的時間去與周圍的人相處。

3. 我越來越了解自己,是一個常常活在自己所構造出來的小確幸的裡。活在自己的世界,沒有什麼不好,有時候可以說是一種的幸福。例如,我慢慢地在我的工作裡找到了很多細小,卻足以讓我微笑整天的意義,室內設計所教會我的事越來越多,它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而是一份生活的指引與生活的態度,它像是一個畢業之後的課室,讓我去繼續地去理解美,嚮往美,與追求美。

4. 關於感情,感激自己依然保有著樂觀的態度,去相信只要真實自在地去做自己,真誠地去對自己喜歡的人好,也許也許,我會一天比一天靠近愛情。不去籌備策略,不去演算方法,不滿足於自己的幻想裡,不將回憶抓得太緊,不要太著急。只要可以真心真意付出就覺得滿足。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