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November 2016

窗簾

想要有簡單的想法,就要讓生活變得更簡單。我開始謹慎地選擇身邊的物品,即使只是一個裝著白開水的玻璃杯,一個在Muji買的白色小鬧鐘,或是一張在宜家買的椅子,都容易讓我雀躍萬分。

我喜歡在這些簡單的事物裡尋找意義,提醒著我生活裡的美好都一直在身邊圍繞,我們可以去決定自己想要的生活。常常保持著一顆乾淨的心,才可以容納更多的喜悅。

現在家裡的窗簾,都是婆婆以前在巴剎買的,家裡的每一個房間都還是用著她買的窗簾,有些是花朵的圖案,有些則是太鮮豔的彩色,其實它們並沒有很漂亮,但從小到大都適應了會覺得這是一種家裡的感覺,沒有想過要改變,我們依然都在舊的屋子裡,過著新的生活。

最近我心血來潮去宜家買了新的窗簾,其實這個想法很早就有了,只是覺得要找別人來安裝新的窗簾架子就覺得麻煩,但一想到只要花少少的心思就可以讓房間有新的面貌,就決定在上個星期找了朋友來安裝。可是後來發現我買的架子的尺寸買錯了,安裝後架子會很不穩定,但我決定就暫時這樣安裝先吧,之後我再起買對的架子。

每一天旁晚,公公婆婆都會走進我的房間幫我關窗簾,不為什麼,也許就是他們喜歡在家裡走來走去,經過每一個家裡角落,看一看有沒有蚊子,順便就會關窗簾,彷彿就是迎接夜晚的到來。在裝好窗簾架子與窗簾布的那一天,婆婆一如往常地進我房間關窗簾,可能她拉窗簾布的力氣太大,結果架子就突然掉了下來,當時的我就在旁邊,那架子並沒有擊中我的婆婆,但婆婆的第一個反應就說,幸好今天關窗簾的不是公公,不然架子掉落在公公身上怎麼辦。

我聽了很內疚,也很想流眼淚,怎麼婆婆在她自己有危險的時候,想到的卻是自己心愛的人。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