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November 2016

偏心

十二月要到了,聖誕節的氣氛慢慢開始在每一個城市角落慢慢飄散。

我覺得聖誕節的前夕最美,馬來西亞沒有冬天,也沒有國外那麼美麗的聖誕樹與氣氛,我們只可以透過聽到的聖誕歌,看見商場的聖誕裝飾去感受,去想像,去溫暖溫馨。

公司的裡的聖誕樹對我有特別的意義,還記得去年剛來到這個公司的時候是去年十二月,從英國畢業回來的第一份工作,我滿懷感激著自己可以在這麼美麗的地方工作。公司很花心思地安排別人來佈置整間公司,美得像一則童話。

而一年又過去了,再次看見公司的聖誕樹,除了知道又是到了一年的尾聲之外,也慶祝著自己工作了一年的喜悅。

在我們辦公樓地下也裝飾了很美的聖誕樹與鹿,以白色為主題,很浪漫也很美麗。那一天經過 Lobby 時,我隨意地問妳覺得公司的聖誕樹比較美還是公司裡的聖誕樹比較美。對於非常喜歡白色的妳,其實我早就懂了你的答案。妳說 lobby 的比較美因為是白色的。

即使是 lobby 的白色比較美,我還是偏心地覺得公司裡的紅色聖誕樹比較美。我覺得這就與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一樣,我們不可能一開始就可以與陌生人有很好的關係,即使他們對你很好,也都只是很短暫,很隨意的,那樣的美太短暫,甚至不真實。時間終究會把對的人適合的人留下,那些經歷過日常相處而堆疊的故事,才是最溫暖最真的。別人常說還握在手中的都是最好的,而我覺得還陪伴在身邊的人都是最暖的。

即使外面的聖誕樹再漂亮也比不上家裡的那一棵。即使外面的人群再好也比不上心裡的那個妳。

2 comments:

said...

很暖诶。提前祝你圣诞快乐!

bingcher said...

謝謝!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