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ugust 2017

練習

每個星期六上音樂課的日子,彷彿在忙碌的生活裡找到了避風港。

不知不覺已經是第九堂課了,這樂器真的很不容易掌握,每一個音都很注重音色,進步的進展比預期中的緩慢,偶爾還是會著急,即使我已經很清楚地知道,一切都很需要時間。還記得老師問我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問我是否學到開心,我點了點頭微笑說真的開心。雖然都是學些簡單的歌,但我心裡是滿足的。我覺得這就已經足夠了,最重要是學得開心,感受著音樂帶給心情的起伏。

每個星期都需要至少抽出三天的時間來練習,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但有時候工作回到家太累,只想好好的休息賴在床上什麼也不想做,有時候回到家太夜了,擔心吹奏會影響到家人與鄰居。這些限制與顧慮讓我更加珍惜可以練習時的可貴。

我很喜歡練習時候的感覺,那一種為了自己很想掌握的事情一步步地前行的溫暖。像學生一樣,知道不足所以不斷學習,因為期待所以充滿希望,數著拍子,閱讀着樂譜,一個一個音的吹奏,時間彷彿都變慢了。

生活本身就是不斷地在練習,練習着更平淡地過每一天,練習着變成更好的人。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