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October 2017

不美

最近與朋友都認同說工作之後生活圈子越來越小,於是聊起了交友網站的美與不美。

身邊有些朋友因為交友網站而認識,有些在一個月之內就在一起,有些最後還結了婚。這種幸運顛覆了以往的愛情觀念,讓現代的愛情有了新的可能。緣分其實很簡單,只要兩個人的認真。在現代的朋友圈中,大家都不約而同地保持著剛剛好的距離,誰也都沒往前踏出一步,也許大家都太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情誼,也許只是想讓這些關係簡單就可以比較長久,不必擔心得失,只要對方在我們看得到的範圍裡,幸福著。

如果說交友網站有些膚淺,這也非常說得過去。透過手機的小視窗我們無法揣測對方的背景與性格,模糊不定的關係讓人患得患失地喜歡。你可以去問自己是否可以任性地再去相信,你也偶爾不排除平淡的日常生活也還是會有童話的痕跡。在交友網站也需要很努力,才會有新的對白。它需要你和她之間剛剛好的看對眼,剛剛好的喜歡,還有剛剛好的寂寞。

李欣頻說過,如果你相信命運,所有的偶然都是巧合,如果你不相信命運,所有的巧合也不過是偶然。在這越來越複雜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其實很脆弱,我們都多了防備心,也在過去的經歷中無形中建築越來越高的圍牆,別人走不進來,我們也都走不出去。有位朋友說她不喜歡透過交友網站去展開一段戀情,因為這樣的相識的開端不美,底蘊太淺白了,沒有根基的感情讓她沒有安全感。她說如果有一天情侶之間爭吵了,就會去回想你和他之間是如何多麼難得地在一起,就會找到繼續走下去的理由。我聽著她的道理,點點頭地默默贊同。

並不是說有了個美的開端,感情就可以走得更長遠,也不說是不美的相識路就比較難走,只是說我們都需要一個美的理由來說服自己,讓每一段自己選擇開始的戀情都有值得堅持下去的方式。

願你我在追逐尋覓的過程中,不會迷失自己,即使身邊沒有伴侶,也能踏實地在這五花八門的社會裡,活出自己。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