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October 2017

後來

後來的日子都在安靜的時光裡度過,依舊做著自己愛做的事,只是不再向別人去證明些什麼。這樣的距離剛剛好,心滿意足的心態,是迂迂迴迴之後的停歇。

在戲院看了《分貝人生》,觀後感持續地在心裡迴盪。面對著一個以平窮為主的故事,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禍不單行的機遇讓人看了很心酸,之後反觀自己的生活覺得自己多麼幸福幸運地生活著。那晚和朋友聊了很多,說穿了生活的本質就是惜福,擁有好的人生就該好好善用,去幫助別人,明白每個社會的階層都有你我無法體會的辛苦,但大家都還是努力地活著。

從法鼓山的《和心在一起》生活營回來,在誠實地面對自己內心的情緒之後,學著用輕鬆愉悅的心態去面對日常。提醒著自己不管生活的遭遇帶給你哪些情緒,不管你自己是否喜歡,都要用一種欣賞的態度去體驗每一個當下。不要害怕有情緒,因為每一個情緒的起伏都是學習的機會,每件事都可以用方法來應對: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最讓我難忘的風景,是早上七點在波德申的觀海聽心,在潮起潮落裡平靜了心。

後來的日子都暖的。再多兩個月就是二零一七年的結束,我喜歡沉澱下來的回顧與書寫,心裡滿滿的感激。我只是想持續地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沒有別的雜念。在追求著更少的生活裡越來越看得見自己,也越來越疼惜自己,更懂得珍惜。

後來的日子,願你我無論再動盪也有美好時光。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