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November 2017

檢視

忘了花了多長的時間,才從不安的日子裡慢慢走出來。

我們答應了要在負面情緒溢出了的時候練習感恩,讓自己回到感激的狀態,才能看得見生活裡的美好。動盪的工作日子總算在週末裡得到了稍微的舒緩,週末才是自己的時間,週末才能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反撲歸真。

有許多感激的事,我都想仔細記錄下來,儲存著生活的勇氣。例如最近更珍惜週末與父親妹妹的晚餐,例如姑姑知道我想進步顏色的運用而送我她舊的水彩,例如老師稱讚我的薩克斯風有了少許的進步,開始有了好的 tones。

我想我需要更多的時間,去處理心情與事情。很多問題我們都是清楚知道的,只是我們都選擇轉移視線,努力在我們可以掌握的事情上面。工作的不順利與自我的猜疑讓我覺得筋疲力盡,總是有改不完的圖與解決不完的事,這樣的情緒堆疊讓我只想躲進被單裡,不想向任何人說話,不想面對。直到放假的前一天,老闆才分析我在設計上不足的地方,讓我有個方向可以再走多遠一些,檢視自己需要果真需要花費太多的精力與時間,而我卻一直將自己看的太仔細,卻不全面。

一直覺得要需要更多的時間才可以好好地檢視自己,而事實卻是,如果你沒有定期好好地審視自己,不管時間多久你都依然停留在你的舒適區沒有進步。設計的品味與審美的眼光還需要加倍努力啊。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