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February 2018

功課

懂得自己就海闊天空。

這是我在心情低落和你通完電話之後,你和我說的話。簡單的幾個字在我腦海裡揮之不散,我能記得的事越少越少,但我希望能把這一句話牢牢地記起。我問你可不可以陪我多聊一個十分鐘,等我喝完這一杯咖啡後就走回辦公室繼續工作,而你的話語總是帶著剛剛好的溫柔,暫時忘懷了剛剛把我淋濕的那一場雨。

一月已經過完了,而我卻覺得我的二零一八還沒正式開始。漫長的一月或許沒有直接地教會我些什麼事,但我學會了,坦誠接受一件事情不適合自己是需要勇氣的,而認清現實後願意踏出腳步去改變是需要智慧的。

我只希望不管接下來的幾個月遇到什麼事,都希望自己比從前快樂。在做出決定的那一刻,我知道很多事情都已經慢慢變得不一樣了,有些不捨有些難過,但心卻安定了。我給自己每一天的功課就是不管情況多壞都要懷抱著希望,努力培養正面的思想去好好相信,適合我的總將會到來,這一步的捨棄是為了將來更好的獲得。在心情低落事,總會重讀伊能靜的《靈魂的自由》,我也像一個小孩一樣,繼續地練習在書桌上花更多的時間,去寫字、看書、發呆還有抄寫。也許只能透過這樣,我才有機會安靜的走向自己的內在,感覺心的安穩。感激那些依然讓我們不斷成長,反思。自省的文字,是我們來到這世界上的功課,窮盡一生的課題。

我願意一直當個謙卑的學生,放下所有身份,堅持定期的抄寫,將想要提醒自己的話語,一字一字地寫在紙上,一遍又一遍,以便可以記在心裡。而直到有一天,我可以更淡定地與自己相處,不需要依賴別人的肯定與安慰去相擁著什麼,我才可以由衷地相信自己是真的有比從前快樂。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