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anuary 2018

計較

【希望我們不要計較善感的時刻,就像我們從不與天計較晴雨】/ 張西

懂得了計較,讓生活裡的幸福不在那麼地純粹。越認清現實就容易變得不快樂,除了繼續地呆在同一個地方努力,其實我們還是有其他的選擇。我心想,開始計較生活其實沒有什麼不好,它讓你變得實際,讓你有計劃地去實現你想完成的事。

關於改變,心裡的畫面時不時切入在《Who Moved My Cheese》的故事章節裡,如果你已經知道前方的路行不通,你到底會花多長的時間發現,又願意用多短的時間去做一些改變,我們都是在迷宮裡尋找乳酪的老鼠。

關於工作的定位,我依然深信選擇比努力還要重要,其實現在的日子也沒有什麼不好,甚至也是可以說已經很好了,高貴的工作環境,極好的公司名氣,與不錯的同事與方案。如果有一天回頭去看這段日子,我想我心還是會是笑著的,原來這樣美好的日子我也曾經擁有過。慶幸我的患得患失與自我懷疑並沒有把我帶去壞的地方,我還是一步一腳印地前行。

也許以後真的再也找不到這麼有質感的工作環境了,但我們都應該由衷地相信未來都會變得更美好,不是嗎。不管在哪一個行業與職位,都應該不分貴賤,只要還為著自己努力,不管多小的事都願意用心去做,認真學,是一樣會有滿足感與意義的。

雖然最近懂得計較的我並不快樂,但我卻感謝這一段的心情糾結的日子會指引我去更適合我的方向。還可以有選擇權的我們是幸福的,還年輕還可以繼續跌倒的我們是幸運的。希望有一天我們會打從心裡地去相信,每一件事情的堅持都會有堅持下去而看見的風景,每一件事情的放棄都會開啟一條新的道路,蘊藏著意外的意義。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