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18

過程

【療愈自己最重要的過程,是愛每一個時期的自己。沒有一個時期是最好或最壞。因為最好的我們累積力氣,最壞的我們學習寬恕與自省。那每一個自己,都該是為了醒覺,而不是遺棄。】/ 伊能靜

五月,是空曠的,好像可以裝滿很多,其實什麼也都沒有裝到。在沒有工作的日子裡,生活其實沒有計劃般地充實,甚至很慵懶,賴在床上的時間比在書桌上的時間長,最有意義的事莫過於參與與見證一個全新的馬來西亞。

偶爾寫下字,偶爾看下書,偶爾練下薩克斯風,日子不規律,而我還在思索著工作與生活的意義,調整著心態準備面對下一份生活的轉變。這樣的假期也許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沒有工作的牽絆,也沒有明日的擔憂,彷彿是生活裡的蜜月。

在沉澱了半個月之後,才赫然發現五月只是一個過程,在無所事事裡,我才更知曉可以喜歡自己的工作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即使忙碌也忙地很心甘情願。在療愈的過程裡,是心情上的放空與放下,我還是依然定期地誠實面對自己,坦誠地自省,然後希望對生活從新地期待。

好的生活不能只是沉澱於安逸,而是要踏實地採取行動,讓生活有進展。我感激五月的空,但我更希望新工作帶來的滿足感與意義。當身邊的朋友都相信我可以的時候,我也應該好好地相信自己。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