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uly 2018

調整

【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把自己做一次次地調整。】

偶爾的星期六不需要上班,適合早起,發呆然後書寫。時間過得好快,不住不覺已經是新的一個半年,時間過得好慢,我們每天的衣食住行,每天的上下班的工作,都只是在累積,而沒有真正改變了些什麼事情。

書寫,很需要誠實,而沉澱卻花費力氣。一個月堅持一次的部落格,看似小事,但卻提醒著我要時常關照自己的內心,抽出時間安靜下來回想,然後感激自己的每一次的選擇,慶祝自己每一步的前行。

一直覺得生活裡的快樂是因為可以對生活有所期許,追逐簡單卻高品質的生活。新工作的這兩個月,是截然不同的學習機會,需要放低身段重新學習卻不失自信,學要重新建造信任感與累積經驗,要保持樂觀地去對待犯錯,並在犯錯裡一次次地調整,每一次的錯誤都教會我們在往後更懂得圓滑地處理事情。

關於廚房設計,除了要顧慮美感與實用性,我也在學習著推銷與銷售的過程裡,一次次地調整,把廚房的故事越說越好,越說越細。我不敢說我很熱愛目前的工作,因為每一件事情都有兩個面向,但新的工作就有新的期許,而我卻也越來越清楚地知曉,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要等待 perfect timing 才去做,也不是要等到把每一件事情準備好了才去實行,因為很多事情都是邊做邊準備的,然後再一次次地做調整。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