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November 2018

把握

【好好把握眼前的機會,即使到最後我們終將會一無所有。】

有時候雖然覺得眼前不是最巧當的時間點,但遇到千載難逢的機會,我還是決定背道而馳地緊緊把握,和自己相擁。不管是突如其來的日本之旅,還是即將斷市卻讓我苦苦尋覓到的手機,還是那一位讓我怦然心動的女孩,都在我心中佔了很重要的位置,與意義。

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真的好累,雖然覺得自己想要的東西越來越少,卻間接地對生活的品質與要求越來越高,不再輕易妥協那些沒有質感的小事,與戲劇。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會把握機會的人,所以當我認清眼前的情況是一個機會,我就會奮不顧身地去把握,勇敢地不再理會身旁的流言蜚語,哪怕到最後還是有可能跌倒,到最後還是要重新開始。我已經沒有東西不可以失去,除了生活。我己經沒有人想要依靠,除了自己。

到底還可不可以繼續相信,相信自己所走的每一步都會指引我去更好的生活,相信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會牽引我去到對的地方,相信自己的完美主義雖然增加了生活的負擔,但卻因為執著而讓我還可以堅持自己所愛的生活,安心地把情感都寄放在日常的生活細節裡。

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大事,但是我們都可以選擇將小事做好,然後去慶祝自己所完成的每一件小事,喜歡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決定。

相信隔了一段時間往回看這一段低落的時期也將會是好的,它讓我不得不把握,不得不爭取,不得不獨立,與堅強。

2 comments:

peixiu said...

做好每一件小事就会慢慢累积成大事。
加油!

bingcher said...

謝謝你 peixiu 你也加油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