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February 2019

安然

【願你永遠安康  願你永遠懂得飛翔】

喜歡今年的農曆新年,喜歡親朋戚友口中的那一句新年快樂,從初一到初十五都被節慶的紅圍繞,大街小巷都喜氣洋洋,每一天不管遇到什麼挑戰都還是輕易地找到快樂的理由,在被祝福的日子裡我們都過得很快樂。

新年前夕擔憂的工作項目意外地在新年開工後迎刃而解,新年前夕無法釋懷的感情煩惱在新年期間重新調整了心態,覺得自己無法過的關卡最後都因為遇到貴人而安然度過了。我心裡除了感激沒有其他的言語。也許也只有當事情平息時,我們才有回頭望的勇氣,去從錯誤裡獲得經驗,去相信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發生的原因,事與願違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

其實新年期間的聚會並不多,但每一次的相聚都是心靈的療愈。親戚的聚會,中學朋友與大學朋友的聚會,甚至是紅顏知己的聚會,都因為簡單而美好。我希望自己在預留空間給自己的同時懂得更珍惜身邊的人,有能力愛自己,也有餘力愛別人。

我時常都會問自己,是否喜歡現在的自己,是否滿意最近的生活。也許我現在還沒有很明確的答案,但我都告訴自己要安然於自己現在所做的每一個選擇。

去了一趟天后宮,我並沒有去求我的姻緣,只願公公婆婆身體健康,壽比南山。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