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February 2019

除夕

【烏托邦遠在天邊。我前進兩步,它就後退兩步,而天邊更是後退十步。這樣說來烏托邦又有何意義呢?——— 促使你不斷的前進。】/ 愛德華多 - 加萊亞諾

動盪的農曆新年前夕終於慢慢平息了下來,我要好好珍惜這一個星期的長假,好好地放空一段時間,累積多一些正能量來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原來不是樂觀本質的人堅強了太久還是會累的,縱使我已說服了自己好多勇敢下去的理由,但如果沒有喘氣的空間,還是會感覺心力交瘁的。原以為可以在收工的那一天平復心情好好地放心地去度假,最後卻發現另一個工作上的失誤而低落了許久,暫時還想不到解決它的方法。其實我是知道的,生命中遇到的問題都是為你量身定做的,取決於你怎麼看待它,我還是應該積極正面,新年假期還是可以很美好的。

我有好多想要細數的美好,卻覺得時間好少,而所僅有的閒情也開始變得越來越少。而慶幸還有記事本的陪伴,讓我每一次的翻閱,都可以有所反思與停頓,像綠油油的草原,是我絕不會因任何人事物而離場的樂園。一直都提醒著我要好好生活,不要放棄自己,也不要去對抗著心裡的那些不完美。斷捨離的功課,我一直都在跟進,有時會因為自己遵守的原則而越來越喜歡自己,有時卻因為情緒而在經濟這一塊版圖做到不是很好而與自己過不去。

我還需要更多的沉澱與安靜的空間,閱讀著簡約主義的文章而得到力量:"We need to take baby steps, and take them one day at a time. We need to be intentional with our actions, deliberate with our decisions and quite frankly, live with purpose. But in order to do this, we need stillness and solitude. " 唯有給自己時間安靜地書寫與閱讀,我才覺得自己與自己靠近。

除夕的這一天,我彷佛一點都沒有準備好要過年。買了新的薩克斯風吹嘴,買了新衣,剪了頭髮,洗了車子,整理了衣櫥與書桌,感覺在為心裡進行大掃除。除夕的意義在與家人的團聚,雖然今年不再像以往那麼熱鬧,但願還是祝福家人與朋友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