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pril 2019

兌現

【當自己不滿現狀時,就要懂得提升;當滿足於現狀時,要存著感恩的心,守護當下的幸福。】

三月沒有像二月寫那麼多的字,有很多的話因為沒有寫進部落格裡而消散在日子中,我想這樣是好的,練習著割捨,我只想堅持一個月寫一篇文章的步調,不為取悅任何人,只是必須自己對自己坦誠。三月去了新山工作幾天,也去了一趟新加坡,話題都圍繞在生活應該要有儀式感裡。不管是情侶還是家人朋友,日子再怎麼平淡我們都還是應該找到生活情趣,在特定的節日更不能隨意度過,要多花心思。三月和親戚看了雲門舞集的《關於島嶼》,表哥說他每一次去台灣都會查看雲門舞集的演出,沒想到這次我們那麼幸運可以在吉隆坡觀賞,我想我的日子是被祝福的。

我的日子其實還沒有好轉,只是我覺得我是被祝福的。薪水不高但想體驗的事還有很多,可以體驗平窮是很難得的經驗,但更難得的是當日子過不去的時候總是有很多意外的暖意,我沒有抱怨的資格。我還在學習著樂觀地過日子,時時抱著希望,也更懂得爭取站在多機會的場合裡。不管是工作機會還是感情機會,我都提醒自己要接觸更多的人,巧妙地參加更多的社交活動,有爭取才可以期許。

四月的工作量會比之前的多,有大概六個廚房要安裝,我把它當作一個挑戰,希望自己可以勝任它。四月對我的意義,是兌現,兌現之前給顧客的承諾,兌現自己對於自己更換了事業的收成,沒有時間去想可不可以,只願在跌跌撞撞裡成長了自己。那麼多年了第一次沒有想到慶祝四月的方式,但我想如果能好好面對著日常而不在意好壞,放緩腳步去看待新工作裡的進展,還有新工作帶給我這一年變化,那將會是自己送給自己最適合的生日禮物。

1 comment:

said...

生活愉快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