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May 2019

餘溫

【愛是一種能力,而不是一個遭遇。】/ 劉瑜《送你一個子彈》

也許每一個人愛你的方式都不一樣,在任何關係裡,都要先照顧自己的心,反复學習著,反复提醒著,看似陳舊的日子還是可以有新的期待。情緒來的時候總是想找人聊天,特別是在放工後的夜晚,想毫無顧慮地將想說的都找適合的人抒發出來,然後在一遍又一遍的敘述裡得到了紓解,明天又會是新的一天。

忙碌的四月總算結束了,還沒好好沉澱與回顧生日所帶來的美好,又開始忙綠地追趕著五月的工作與廚房安裝。四月我開始培養寫感激日誌的習慣,將每一天值得感謝的事情都用簡短的語句記錄著,好讓自己可以更呵護著,更珍惜著。只要重新閱讀這些句子就能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雖然有時日子還是會事與願違,但我依然幸運地被幸福圍繞,那是我需要努力面對自己的功課,才能一日一日地去證明自己是值得被愛的。例如終於找到公公喜愛的香煙牌子,例如朋友為我安排的生日蛋糕與晚餐,例如顧客給予小小的讚美與肯定,例如心情不愉悅時都找到朋友願意聆聽,又或者是生活還有可以和我偶爾聯繫的妳。

是這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事情最讓我依戀,是這些小事讓我覺得日子過不去的時候深深地拉我一把。物質固然帶來生活的品質,但及時的關懷與陪伴帶給生活感動,後來我才更加曉得,其實願意花在一個人身上的時間就是一個人能給出的最珍貴禮物。那些願意默默每天坐得離我近一點的人,都是好美好真的夢。

依然喜歡著這一句唯美的話,一件感動的事情只需要兩個人:一個做的人,一個懂得人。在感情的學分裡,我也開始不將自己看成是生活的受害者,不去抱怨還沒有出現的感情,縱使我知道爭取與行動的重要性,希望忘記所謂的規則與技巧,真心地去對待一個人好。而後來這一種的相處也許只是累積了感動,而不是感情。但那又什麼關係呢,至少我還是曾經期許過,愛是一種能力,而不是一個遭遇。

五月一開始的這個星期其實過得不順遂,但四月的餘溫還是暖的。也許情緒與困難只是路過的旅客,逗留了一段日子就會漂流到下一個地方。只要我們還有勇氣地面對,很快又會是雨過天晴的。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