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September 2019

九月

【生活裡的甜本來就是轉瞬即逝的,快樂的時刻也會過去,但這些都不重要,能在開心的時候去好好體驗,這一切就是屬於你的。王小波說的對,不要怕一切美好都會消散,來啊,先讓它存在】/ 一罐寡言

好愛這個九月,除了是特別多的長假之外,更多的是生活裡的滿足與充沛,離開了舒適圈嘗試了新的事物,我為這一個小小的進步而為自己鼓舞。還有幾個月就是二零二零年了,回顧看看二零一九的點點滴滴,沒有想到生活其實過得比想像中的美好。喜歡這樣的氛圍,喜歡這個時候還能為自己想要的事努力追求的自己,喜歡自己的選擇與機遇。

如果你真的想要去做一件事情,你總是會找到方法的。而當你找到方法與方向的時候,你會感覺到生活是被深深祝福的。工作裡的酸甜我開始更懂得品嚐,理財的知識讓生活更加踏實,審美觀的肯定讓我想去實施在更多的生活層面上,近期幫朋友設計的商標讓我感受到設計師的喜悅,有種非言語可以表達的喜悅。

與音樂老師的週期課程總是讓我滿載而歸。不只學音樂演奏,更多的話題圍繞在培養音樂人的修養與紀律。依然常常被現場的音樂感動,讓我很慶幸自己在對的方向裡,感激老師不耐其煩地一直鼓勵著我,讓我麼每一次都正能量滿滿地期待自己的下一個進步,期待下一堂的課程。音樂是與生活是相連的,我一直相信著,在練習的過程中需要的是心態的不斷調整,學習放下追求完美的心態,而學習如何使它完整與完成,今年年尾的目標是可以把十首歌完整地表演好。

時間是你能給自己與他人最寶貴的禮物,朋友圈裡的聚會我開始更謹慎地篩選,將生活圈子與節奏簡單化,需要調整心態地放下與重複反思,人際關係的處理頓時變得很輕盈,如果我們更懂得把時間留給自己,與自己所愛的人事物上。這一刻感覺自己更接近自己想要的生活,覺得只要好好生活,生命會給你最好的回饋的。為近期圍繞的人事物感激滿滿,為這一刻的相信雀躍萬分。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