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October 2019

自愛

【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

十月的心情起伏好大,繁忙的工作與銷售的壓力突然傾盆而來讓我有些措手不及。工作好像一直都做不完,我依然熱愛我的工作,只是無法分心地一時間處理那麼多項目,即使感覺已用盡了全力,卻依然力不從心,沒有達到老闆設定的目標。也許只要給多自己一點時間處理,我就會有很多正能量來面對它。

工作之餘,我還是習慣地將生活填地滿滿的,規律地安排時間去攀石與練音樂,而最近也意外地開始了跑步。當我開始使用了跑步的 app之後,在一口氣跑了 6公里後就覺得跑步其實好療愈。這項有氧運動其實很孤獨,但它的好處是你不需去迎合任何人,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心情與臨時的時間表而安排。我喜歡它沉悶,沉悶地你只能專心地控制自己的呼吸,按照自己的速度與節拍前行,有些人說跑步的難處在於看不到終點,但我卻因為覺得給自己設定了當天要跑的公里而滿足,很開心在第二次跑步時完成了 8公里,期待下一次的 10公里。

這個十月我好像見了好多好多的人,時間都被好的談話內容與相處時光而填滿,卻相對了減少了給自己的時間。身旁的朋友似乎都更懂得了選擇每一次的聚會,時間是那麼地珍貴,我感激擁有現在的這群朋友是多麼幸運的事,在想陪伴的時候都可以找到傾訴的對象,想去運動或參與活動時也有朋友相隨,這樣子就已經很足夠了。

我還是依賴著記錄生活的瑣事來調整自己的情緒。喜歡最近筆記本裡抄寫的字句 “ When you start taking care of yourself you start feeling better and you start to attract better, it all start within you. ” 最近在開始了攀石與跑步之後,更嚮往潔身自愛的生活,開始會定期每個月去理個髮與做臉部護理,更嚮往於健康的飲食,甚至會更執著於健康的對談。很多事情我還是會花比平常人更長的時間去調適,去放下,還在學習著如何把焦點放回自己的生活,好好地生活,深深地愛自己。

我只想在這段時間把自己喜歡的事情都做到最好,讓喜歡的事有價值,我好期待十一月與十二月的婚禮,旅行與表演機會。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