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August 2009

hello, 建筑物

昨晚的我躺在床上听周杰伦的《叶惠美》入睡。
回忆抱着我,就像我抱着我的抱枕一样。



周杰伦的《叶惠美》专辑。。是我第一个拥有的正版卡带。

心里时钟的分针与秒针开始逆时钟奔跑。。

时间。。停留在 2003 年里。

这一年。。我开始与流行音乐打了一个招呼。



那一年。。是我第一次那么正式地喜欢一个人的歌。



去年看见 form 1 的表弟开始买张栋梁的专辑时,
我微笑了,
我知道,当一个从小学毕业的人开始喜欢流行歌的时候。。
这就是一种成长的表现。
他买张栋梁的专辑。。就像我买周杰伦的专辑一样。。
他的成长经历。。好像也和我大同小异。。





以前喜欢周杰伦的《晴天》。。

现在却喜欢蔡依林的《日不落》。。

读了李欣频的书后才知道。。

原来在北纬 71 度 10 分 21秒。。有那么美丽的风景。。

太阳一碰倒海平面就会弹起来。。

像是一种。。永远的晴天。





让我们对日不落的明信片许愿,
希望我在地球短短的有生之年,
能亲眼目睹 360 度不灭的神迹。


~李欣频《北欧:冰与阳光最美的恋情》



不知我是否可以用这首宋词来形容我的感觉。。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画,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


2003年的我躺在这一张床上。。听着《叶惠美》。。
今年的我也躺在同一张床上。。听着《叶惠美》。。


同样的床。。同样的歌。。
但数年后。。我。。已不再是以前的我。

经过 6,7 年的生活洗礼,
自己对生活的感觉早已不同了。




歌曲在房间里随性地填满每一个空间时,
卡带里的黑色塑胶带正在往后旋转,
而我的回忆。。却正在往前蔓延。



在床上尝试要睡着。。然而。。



躺久了总是会睡着的
而人
爱久了,却不一定就是你的

~橘子《不爱,也是一种爱》


我在我的回忆中睡着了,
而你,却在我的回忆里离开了。




音乐就像是,看不见的装潢。

~刘轩《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昨晚,是个被装潢过的夜晚。



-------------------------------------------------------------------------

开学了两个礼拜了。。
虽然我选的课系是室内设计。。
但却一样要读建筑物的东西。



hello,建筑物 =)




在学校课本上读到。。

" the door handle is the handshake of the building. "


握住 door handle。。就像在与一栋建筑物握手。

虽然是简单的句子。。但我却不停的微笑。
原来建筑物也可以那么浪漫。 =)



hello,建筑物






为什么要描述建筑物?


或许我们之所以在这里,
就是为了要描述:房屋,桥梁,喷泉,大门,铺石,果树,窗户。。
要以比他们本身所梦想更浓烈的方式,
来描述他们。

~里尔克《輓歌九》




老师向我们介绍 Kiasma museum..



老师说。。这栋建筑物的设计师是 Steven Holl..

他让大量的阳光进入这建筑物。。

用光来控制你的情绪。




光是这建筑物里的一个故事。

下雨时,光与这栋建筑物。。又有另一段故事。



在课堂上听得津津有味时,

回家翻阅李欣频的书才猛然发现。。

啊!原来李欣频也去过这个地方。

我心中的幸福感油然升起。





Chiasma 正是希腊文的 Exchange 之意
后来人称这座美术馆为 Kiasma,
就是从代表感知互换互动的 Chiasma 字而来。
用空间交换日光,
用日光交换时光,
用时光交换艺术,
用这艺术交换另一件艺术,
用艺术交换人。
~李欣频《北欧:湖与童话缤纷的王国》





这星期在课本上认识了不少的建筑师,

才发现自己知道的事情真少。
自己真渺小。

恩,该努力读书了。

3 comments:

xiuyu said...

ur cassette~~~lol

bingcher said...

haha..you remember it. =)

you sat beside me that year..lol.

xiuyu said...

i still cant understand y dun u bought a CD but cassette@.@ cheaper??? zd!!!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