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November 2009

第 8 级的心灵震撼

昨天我去理发店剪头发。。

以其说理发店。。不如说。。

是一种 不奢华的心情旅行

那里的服务其实蛮好的。。

他们会帮你头部按摩。。

让你在闭上眼睛的同时享受一连串的专业触觉。。





帮我剪头发的那位发型师。。

向我说了一个小故事。。

有个他很熟悉的中学生顾客来给他理发。。

理发师用 hair spray 喷在小男孩的头上。。

小男孩指着这罐东西 (hair spray) , 就问理发师。。这一罐会让头发站起来的是什么东西?


理发师不相信到现在还有人不知道什么是 hair spray..

理发师就开玩笑地对着这小男孩说:“这是 sperm. ” (精子)

小男孩就回答:“噢。。 ”



小男孩减完头发后。。

就到柜台付钱。。就问那发型师:“go go (广东话)..请问那罐 sperm 多少钱?”



发型师被吓了一跳。。

他望了一望四周。。幸好当时没有太多的顾客。。发型师真的觉得很尴尬。


发型师问小男孩:“难道你真的不懂那罐是 hair spray 吗?”

小男孩:“我真的不知道。。因为我相信你的专业嘛。。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故事说完了。

应该怪小男孩的天真呢?还是怪这发型师的玩笑开得太大了呢?












*** 俗话说:
如果你觉得知识与教育费很贵,那请你尝试无知的滋味吧。”
















这一篇的故事,与youtube 的这个广告。。

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心灵震撼。。


知识真的很重要。。所以要努力读书。

共勉之。

2 comments:

Ee Linn said...

很棒的理发故事 =)

bingcher said...

是啊。。很有感触。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