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November 2009

是真的会消失

嗨。。

我已经不清楚。。这篇部落格。。

是要写给大家的。。还是写给我自己的。。


只是想通知大家。。过几天我就会封锁我自己的部落格了。。




现在是凌晨一点三十六分。。

我在我宿舍的房间里。。

关完了所有灯光。。让整个房间都变成了黑色。。

我在一片黑暗之中敲击着键盘。。听着轻柔的钢琴声。。

更下定决心。。要关闭我自己的部落格了。。






突然觉得。。活自己的想象空间里。。真的很冰冷。。

虽然自己对文字的情感。。已经是一天比一天夸张。。

但当我看着自己部落格上的文字。。就会开始觉得自己有点厌恶。。

在那堆文字当中。。我看见了自己的不成熟。





其实,我在心里挣扎了很久很久。。

最后我还是决定把我房间里。。一叠又一叠华文书籍。。

从书橱收进了厨里。。收进了一个不再轻易让我看见的空间。

仔细数一数。。

原来我今年六七月做工的大部分薪水。。全都用来买书了。。





这个搬书的仪式。。真的很像一种分手。


因为对华文书有了情感,

所以。。“离开”华文书。。变成了一种疼痛。





我是在高三的时候。。开始真的深深地爱上华文的。

一段华文字。。就可以温暖我的心里的一个季节。



真庆幸我是华校生。。受了十八年的华文教育。

多么光荣。。因为我是华人。

多么幸运。。多么令人感动。。因为我会写华文字,会说华文。

多么欣慰。。因为自己曾经对华文那么疯狂。。那么地上瘾。。


华文。。是我的文化。是我脚踩在陆地上时,其中一件骄傲的事。





只是当我爱上华文时。。

来到了 college。。才更能体会英文的重要性。

现在啊。。我不能爱华文太多了。。

我需要把更多的情感。。投入于英文当中。



看来。。我必须学习如何移情别恋了。哈哈。 =)





先跟“英文”拿电话号码。。然后再向它拿 MSN..

过后开始追求“英文”。。

开始与“英文”约会。。

与“英文”一起去看电影。。

偷偷地与“英文”牵手。。

与“英文”度过甜蜜的二人世界。。

体验与“英文”那段暧昧不明的甜蜜性感带。。

仔细观察“英文”的喜好。。

端详记录“英文”的喜怒哀乐。。

然后再向“英文”表白。。

送“英文”鲜花,给“英文”爱情承诺。。

耶。。然后与“英文”正式交往。




----------


要关闭自己的部落格。。

就好像自己真的就会在网络上消失。。

消失地如此迅速。。

或许。。不再有人可以看见了我的心情。。那会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呢?



突然觉得,一个人要消失,是多么的简单。



一个人消失了。。地球还是会一样的自转的。





消失,或许可怕。。

但我更怕的是。。一直活在自己的旧思维当中。。

我不想在沉迷于虚拟的浪漫与不值一提的感性当中。





当我决定要离开部落格的时候,

才觉得部落格是如此的重要。

它是一个人。。一整篇的心情耶。。






当别人都用英文去思考的时候,

我却在我的部落格上那么悠闲地打华文字。。

说起来。。是多么地可笑。。也是多么的可悲。。

英文没有什么进步到。。却只顾活在华文的想象空间里。。

这样的秉澈,应该被封锁。

所以我的华文部落格。。又有了正当的关闭理由。




希望藉由这样的封锁。。

能让我离华文远一点。。离英文近一点。




--------------------



最后,谢谢大家曾经顾过我的部落格。。谢谢你们的留言与支持。。

不再用华文写部落格的秉澈。。会是一个怎样的秉澈呢?

过几天开始。。我就会知道答案了。




或许有一天。。我会再开回自己的部落格。。

或许是一个月。。或许是几个月。。

希望,开回部落格的那一刻,我会是个不同的自己。 =)






我会想念大家,就像我想念华文一样。


祝大家。。生活愉快。




*** 我,是真的会消失。

5 comments:

NoNo said...

wah..so serious?actually u speak more english @ ur college still can able to major it..
or sometimes u use english to blogging(abit difficult to me@ @)
anywayz..if u really had decided
i will just smile to you=)
the only thing i cant let go is
next time if i writing love letter,i have nothing to refer anymore=( XD

heakee_Q said...

樓上的
有趣哦~! 哈哈
澈,真的關嗎?
你不常上網,再把部落格關掉
真的不懂可以怎樣關心你了~
不過,既然決定了
當然也不反對
哈哈~ 加油啦~!

JimmyC1990 said...

把“英文”追求成功后告诉我!
让我们知道,我们期待你的成功。

KC said...

hey,please don't close down your blog..you've written the most beautiful thoughts and lines with your feelings and words..it ties me back to the passion i used to felt towards Chinese..i used to love Chinese so much and now, I rarely even touch them..shame on my side, don't give up on it..english is undeniably important, but Chinese is much a beautiful language that you tend to forget once you lose touch..
I feel so sparse lately, just because i've forgotten how beautiful Chinese can be..
Anyhow, figure something out in between, don't give it up totally,
pretty please?

Anonymous said...

你追到英文后別忘記掉華文哦..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