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anuary 2010

满足

今天早上与朋友一起去吃早餐。。

我点了一碗水饺汤面。。


至于饮料方面。。

我也没迟疑太多,直接就点了一杯 nescafe..


有了 nescafe, 我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早上吧。。我心里这样想着。




当我吃了第一口水饺后,才发现这里的水饺太咸了。。也太腻了。。

让我的喉咙觉得很不舒服。


我只好把嘴唇轻轻地靠近吸管。。想在我最疼爱的咖啡之中找一些味觉上的安慰。



结果,我感到十分惊讶。。

因为这咖啡让我感到有一点点的反胃。。

会对咖啡失望,是因为曾经深爱过咖啡。

这饮料不但没冲淡之前在我口中的不舒服感,反而让我更加没有胃口了。



如果我的饮料是中国茶,那我就不会有在这一餐里有任何困扰。



不是水饺的错,也不是咖啡的错。

只是因为水饺不适合与咖啡在一起。

东方食物不适合搭配西方饮料。



-----------------------------------------------


昨天的旁晚。。下了一场绵绵细雨。


我是否应该感谢屋子,它让我与这场雨保持一段安全的欣赏距离。。



我心想,不管下雨或是天晴。。那都是地球的一种心情。

当你最好的朋友不理你了,或许你也可以与我一样。。不用再关心别人了。

关心地球吧。

找另一个感情寄托的秘密管道。




现在窗外阳关普照,恩,地球现在的心情应该还不错。


------------------------------------------------



现在的我,在堂弟的房间里,

灵魂。。正在被 钢琴与 saxophone 沸腾的。。

听着堂弟与他朋友合奏的《 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

对我来说,那是一场 心情的 spa..


就如秉澈在他的部落格写着:钢琴声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永远都是。




如果我可以在 汽车与 saxophone 之间二选一。。

汽车太贵了,

那我会选择 后者。



总觉得,

若下次遇到自己心爱的人,

我会说,

虽然我没有汽车,无法带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但。。让我吹奏一首 saxophone的曲子,带你的心情去旅行。




因此,我想学。



--------------------------------------------------






最近阅读的书。。

李欣频的《爱情是文字最美的结局》。。



小小的分享:


每一对异国街头的恋人,都是令人目不转睛的热情风景。

因为他们的拥抱,巴黎凯旋门不再是纪念拿破仑在奥斯特里茨战役中的英勇军队,

而是张臂欢迎盛情的恋人在此留影;

因为他们的拥抱,美洲新大陆不再是哥伦布的新发现,

而是恋人难分难舍,魂萦蒙系的所在;

因为他们的拥抱,威尼斯的贡多拉船不再是运蔬果的交通工具,

而是浪漫出航的起点与终点;

因为恋人的拥抱,整个希腊的爱琴海,

都是他们不费一兵一卒赢来海誓山盟的版图;

因为恋人的拥抱,全世界的各大古迹都活了过来,

每一朝代的爱情兴衰史,

都是这些在街上不畏众人目光,

眼中只有彼此的恋人,而有了新的感动故事可说。



~李欣频《爱情是文字最美的结局》



每一次,

不管任何一次,

都可以因为李欣频,

而在书局里,

找到我想要的温暖。

纵使这感觉只能都抚平自己一点点的心事,

但,却足以让我满足。

非常,非常,

非常的满足。

3 comments:

violin said...

每次看你的部落格.
心里都会特别的平静.
或许是想用平静的心情.
用心的看你的部落格.

东方食物不适合搭配西方饮料。
或许吧.
还没有试过.
有机会.
也许会去尝试.

钢琴声.
永远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

吉他声.
是我认为最好听的声音.

(:
violin./

瘋狂咖啡族 said...

咖啡
讓我瘋狂也讓我癡迷
撲鼻而來的咖啡香衝刺著每一條鼻神經
挑戰著口腔里的每一跟味蕾
怎能不為它神魂顛倒呢?
不要放棄深愛著它
當“它其他的朋友”讓你失望時
不妨到星巴克門口逛逛
你會發現
其實 你依然是深愛它的
哈哈!

bingcher said...

violin:

谢谢。


疯狂咖啡族:

别以为你换了另一个名字。。
就能顺利地隐藏你的真实身份。

哈哈。

当你说你喜欢新巴克,那我大概就可以知道你是谁了。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