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anuary 2012

直視著種種的不確定





奧修在《勇氣》里寫到:“ 別說那是不確定,叫它做【驚奇】;別說是不安全,叫它是【自由】;隨時隨地處於不確定之中就是勇敢,隨時隨地保持在不確定之中就叫信任。在完全的自由當中,一切的可能都是敞開的,沒有什麽是固定的。保持警覺,你沒有別條路可走。 ”

想買一個太陽眼鏡很久了,擁有之後的感覺,就如手心里的寶,放入車內,展覽著公開的私藏,然後自得其樂地在城市中,陽光下穿梭。簡單的擁有,開始讓我勇敢地直視陽光。

今天在 youtube 上尋找著韓國羽球公開賽的決賽片段,不想錯過李宗偉那片刻卻又永恆的氣勢如虹。只是,在看的過程中,沒有了想像中的興奮與激情,這讓我更能體會,預知一場球賽的結局,就會讓故事失去了應有的美感。突然覺得,這就好像是戀情,雖然太多的不確定會帶來了煩惱,但心中的小小的希望,讓故事起伏的十分優雅。

這一點小小的領悟,讓我開始品嘗所有不確定的事情所帶來的美麗。在十二月尾,有太多的萬象更新,今年一月頭,卻容納著太多未知驚喜,一切都在醞釀,不是嗎?

太多的未知,過多的不確定,在新的工作,新的人際關係中旋轉徘徊,醞釀著,另一種的曲調。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