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anuary 2012

萬象更新之後,繼續地煥然一新


在周傑倫的《一路向北》歌曲里有那麼一段讓我魂牽夢繫的歌詞:“ 後視鏡里的世界,越來越遠的道別。”

或許可以用汽車在馬路上飛馳而過的情景,來敘述著迎新舍舊的畫面,那一種即未到達終點,也未遠離起點的意境。回憶很唯美,可是很沉重。離開,真的需要一種適當的態度。我離開了幾千遍,卻依然呆在那個地方。心情在冷酷熱情間遊走。

生活的一切,都像是在醞釀,不是嗎?醞釀著即將發生的美好。不管是在新的 2012 里,在新的工作里,還是在新的生活節奏里,都慢慢地飽和,期待著未來即將發生的事。五味俱全的生活瑣事,讓生活濃縮成偏離現實的詩篇。或許可以用語言來編排時間的經過,但卻不一定能完整詮釋出時間的張力。

回憶,真的就像是蛋撻,會隨著時間的流動而漸漸地變得不好吃。永遠都不能像新鮮出爐的蛋撻那樣的熱騰騰。在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里,總是渴求著心情的沸騰與情感的昇華。沒有情緒起伏的生活,就像是一種破壞。

在辦公室里,學習了如何回眸色彩。讓更多的家私色彩,填滿自己內心的圖書館,遷就一下,心裡那永恆的嚮往。馬不停蹄的求知慾,讓夢想繼續進行。

在萬象更新的生活里,生活都變得很豐富。放佛是繽紛的色彩拖拉著黑白的生活,變成了一種預料之外的渲染。每一寸的時光,都在醞釀,每一種的氣氛,都在燻陶。足以微不住道的細節,注意牽連著天長地久的華麗。細條的粗細,就是風格的所在。

前幾天,把車拿去全新噴漆。那是一種高成本的煥然一新,但卻是出之於父親的一番好意。但一份清淡純淨的感動,真的需要細心地去品嘗。我總是太容易地被家人弄得心情飽和。或許是不擅長表達,才會讓內在的語言,更加地激動。但不管醞釀了多久,一句簡單的“ 謝謝你 ” ,還是非常地難以說出口。愛子心切的真誠,我又能領悟多少?

萬象更新之後,繼續地煥然一新,那一種說不出口的感動,會昇華成一種氣氛,然後繼續圍繞...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