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anuary 2012

在新風景前,會淡忘從前的畫面



柏拉圖:“ 地球萬事萬物,在天堂都有理想版本,其重要性不在於他們是否真實存在,而在我們無瑕的追求。”

在萬象更新之後,生活繼續的煥然一新。這或許,就是一種青春的渲染,沒有約束,盡是自由。片刻飄動著的思緒,都塑造著,一種永恆。

關於種種的衣櫥與廚房設計,都會描繪出一種細膩的生活格調。越深入的生活内部,越讓我感到深刻。隨著看點的不同,追求著的東西也會不同。每一條的線條,都必須用心對待,可以用線條來做點綴,也可以用線條來做隱藏。長長的線條里,調戲著人們視覺中的協調與一致。在後知後覺中,我對白墻開始有了聯想,對空間逐漸有了感觸。

在重複工作的日子里,我覺得那是一種身份的轉型,從一名學生,慢慢昇華成一名設計師。實際的生活取代了以前種種的幻想,那一種外在的環境會帶來心態的成長。對於設計,我深信著如果失去了內在的渴望,就無法釋放外在的狂野。用心設計,才是王道。喜歡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里的一句話:“ 我擔心的不是你職業的貴賤、金錢的多寡、地位的高低,而是,你的工作能給你多少的自由? ” 真的舉得自己就在幸福的洪流之中,被侵蝕成一種新的風景。

不知道要如何感激老闆的一切,感謝她那親切的真誠對待,總是讓員工覺得他們像是老闆手心里的寶。最大的放任,就是讓我們自由地嘗試設計,讓我們回到了內心最渴望的本質。在這裡,沒有打卡制度,講求的是彼此的信任。很遺憾的,忠心耿耿,不一定會帶來完成工作的速度。不會立體繪圖總是帶來熟悉中的失望。我不知道到底需要多久才能熟能生巧。

我們的回憶,雖然如此的獨一無二,也許不遺忘,但難免還是會淡忘。走著走著,漫長的時間會讓我放下許多心事,然後再擁有新的重量。新的工作與新的年份就是新的生活,靜靜地走著,沒有詮釋感覺細節的時間,在新風景前,會淡忘從前的畫面。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