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April 2012

曖昧不明的關係,或許更接近遠方




生活或許存在著公式化的曲調,有人安靜欣賞著千篇一律的風景,也有人在一成不變的生活里找到了安全感,慢慢地,就會失去了追尋新鮮感的渴望。

在一曲爵士樂之下,會覺得,生活的品質取決於自己的定義,生活的形狀決定於自己的選擇。

我喜欢规律上的稳定,却叛逆著死板的畫面。最近,我戀上了某種習慣,希望著重複性的習慣是種生活上的寄望。就如把毫不起眼的硬幣放入撲滿裏面,只要持之以恆,有一天也會變成一筆可觀的數字。

想在固定的時間閱讀,想在固定的時間練琴,想在固定的時間看電影,想在固定的時間設計與寫作。在固定的時間找人陪伴,想簡簡單單地安靜生活。想认真地感謝發生在生活上任何事,感謝那不期而遇的邂逅,感激那突如其來的驚喜。生活會因為感謝與感恩,而變得極其的美好。

朋友之間的關心,總是在互相慰問著:爲什麽選這個科系?最近的工作怎樣了?未來又打算怎樣?有找到適當的伴侶了嗎?一切都是未知,一切都是遙遠。一時之間,真的很難給予全心全意真心真意的回答。回答久了,自己會變得更加模糊。

突然覺得,比起表面坦誠的答案,我更喜歡那一種曖昧不明的關係。那是一種自己與自己所做和所喜歡的事,沒有很明顯明確的企圖,但卻有一種很真誠的追求。就像真正愛上一個人,是不需要什麽特別的解釋與理由的,只需要一種很純然的心跳。

關於設計,寫作或者是音樂,我都不知道還能如何再去詮釋。覺得藝術過於沉重,所以只想很認真地去生活。我不知道它們會帶我去到那裡,所以就跟着感覺走吧,模糊了目的地的含義,或許能更能領悟沿途風景的意義。

我沒有什麽特別的才能,只能秉持著很平淡的熱愛與很猖狂的忠誠,愿有一天,能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一些很有意義的小事。

對了,最近用自己的薪水買了一個渴望已久的新琴,總算暫時滿足了自己朝思暮想的渴望。雖然我不是很懂音樂,但我相信好的音樂,就應該不要太複雜,也應該更平民化,然後很友善地融入生活之中。靜靜的渲染,之後慢慢地點綴。就如走路,也很有旋律。

更多的細節,我就不多說,因為曖昧不明的關係,會更接近遠方。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部落格的那首歌, 是品味的代表.

bingcher said...

呵呵。謝謝。

馬克吐溫說【 I can live for two months on a good compliment.】

Xiaoyu said...

超爱你的新主题照片。还有还有,那首歌再配合完美的文字。

bingcher said...

谢谢 lee seng

珍惜你难得的留言

留言的温暖会让文字继续进行。

呵呵

Unknown said...

那我两个月以后, 再看看你有什么值得称赞的, 好让你继续活着,有知觉的那种.

bingcher said...

好的,跟着时间走,看它会带来怎么样的改变吧。

呵呵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