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ugust 2012

倚著窗

  


范可欽【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時間飛逝,週末互相重疊,將那些美好時光堆積成重量,然後隨風而飄,順水而流。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像是不同濃度的化妝品,把自己裝扮成為理想的摸樣,追求著理想的夢想,假裝,很亮麗光鮮。但美麗的代價很高,而我開始等待週末可以素顏的自在日子,卸下一系列的責任,釋懷一部份的憂愁,放下一點點的掙扎。

我將那些過剩的抱怨與不滿,不斷的向身邊的人傾訴,可以任意地宣洩,也可以失去儀態地盡情表露。雖然我知道,這些不愉快的對白并不會改善問題的所在,但有傾訴對象的聆聽,就會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那些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失望,換來了一段時期的絕望,像一條緊繃的橡皮圈,早就知道會有斷的一天。是的,只要再給我一些時間空間,我就會更幸福快樂。

我總是倚著窗,因為看膩了室內的空白寂靜,我總是倚著窗,因為嚮往著窗外的熱鬧繁華。

週末里,水的漣漪,帶來了一百種平靜。因為失去過,所以如此嚮往。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