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ugust 2012

熟悉了離別,卻不擅長道別


生活因為有了交錯,而有了故事,因為有了對白,而有了想像 .

生活的忙碌,總讓自己在不知覺中關掉了知覺,沒有時間想念,也沒有力氣去感受.  那些瞬間與我擦肩而過的感動,那些突然一閃而過的激動,那些轉瞬即逝的感慨,都隨著時間的流動而流失了.

人群的来来往往,好像只是爲了製造更多的悲歡離合.  我就像是在列車里的忠實乘客,看著各式各樣的乘客拖著各自的行李不停地轉站,旅人都讓自己的情感散佈地很均勻,並不會在同一個地方留下過多的眷戀.  逗留,離開,逗留,又再離開,而遠處的風景,總讓人嚮往.  原本害怕離別的我,現在都熟悉了離別.  所以我們也需要去不斷地練習,學習著既來之,則安之的豁達,以便不會對流動性的事物,過度留戀.

三五個好友,在高談闊論的夜里,完成了離別前的聚會。在熱鬧中開始,在安靜中結束,我知道,這幾個月所一起進行的快樂,會在夜闌人靜的時候,魂牽夢繫.

雖然,熟悉了離別,卻不擅長道別.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习惯了离别. 期待着相聚 =)
为什么publika...

bingcher said...

因為在 publika 聚會

Anonymous said...

很美

bingcher said...

是的,publika 真的很美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