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September 2013

遠方使眺望著的眼光透徹



【地球萬事萬物,在天堂都有其理想版本,其重要性不在於他們是否真實存在,而在於我們無暇的追求】
~柏拉圖

在旅途里雖然有著地圖,但我們總是會跟著嚮往走。

在BOH TEA CENTRE SUNGAI PALAS 眺望著被茶園包圍著的遠方,旅行著的心情如建築物般騰空著一半 ,置身于茶園里,呼吸著郊外的新鮮。

茶園外建築細節的線條,是我們感受著室內空間的第一個章節。如何容納入自然,卻不破壞它,那是建築所帶給我們的指引。鋼鐵與玻璃的結合,輕盈里呈現出現代的時尚感,大片的落地窗模糊著我們與茶園的距離,開放式的窗口歡迎著原汁原味的新鮮空氣,還有早晨溫暖的陽光。

動感的樓梯梯介說著有質感的歡迎光臨。





【漸漸地,我們只能拼湊遙遠的過去】~鐘文音《暗室微光》

遠行,總是美好的,不管到達或是離開,都是對於生活故事的拉扯。

建築本身就像是一個展覽廳,漫無目的地行走在室內的裝潢里,滿足感悠然升起,沉浸于室內細節里,像是自給自足的滿足。

在室內,猶如在室外。光線四面八方地穿透照耀,窗外景色一目了然,很有生活味道。

那個早晨很舒服,在假期里不需顧慮時間,喝一口金馬倫的熱茶,品嘗著生活。





走廊都被線條輕輕地裝飾著。

線條的本身就是故事,說著窗內窗外的隔離。它們靜靜地說,我們細細地聽。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