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September 2013

整理后就整齊了

好久都沒將房間打掃乾淨,也是時候讓它整齊了。

書桌、書櫥都與生活結合成一塊塊,淩亂不堪地十分自然。即使亂了序的生活,也在雜亂里衍生了新的生活路線,久未碰觸的角落依舊被忽略著。

我喜歡乾淨,卻懶於清理,我渴望煥然一新的環境,卻不捨離開淩亂中的舒適。清理是一件有季節性的生活日常,它可以常常被清理而成為習慣,但也可以在特別季節性的日子中進行打掃而構成意義。

有時候,整理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牽扯著割捨與豁達,在舊與新之中徘徊。

擺設著的紀念品會勾畫出某段的記憶,想起那個人送你時的那段美好,然後安靜不動地繼續被珍藏著,在自己規劃著的角落,使舊情緒流連忘返。

整理舊物品的時候,有著許多記憶的牽連,有些從前重視的,現在終於淡了而放入環保箱里。

看著一箱箱的舊物品被分割出來,好像把那沉重的重量與體積都頓時地抽離出自己的房間,抽出了自己的心里空間,而重新有了新容量。

要將舊的排除,才能容納新的可能。一如生活里的種種道理。而我學著在清理中練習取捨,送舊迎新。

佔據房裡的始終不只是物品,而是記憶。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