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September 2013

一幅墙里有两個城市


【我們都不適合流浪,卻像個旅人。】~王信智《市內光》

暫時脫離生活軌道的平凡人,突然就是有了旅人的身份,有了探索其他城市的責任。

旅行,有時就只是希望單純地拍照留念,將美好的都記錄下来。

走入怡保的小巷里,却像是穿梭在槟城的街頭藝術里,回過頭來又是另一段不經意流失的時光。

牆壁上逐漸脫落的色澤,都是被時間輕輕地拉扯過,而路過時間的人都成為了風景畫。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斷章》

小巷里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表面脫落地很有味道,殘舊破碎的窗子看起來很有故事。

旅行,不會因為你少去了什麽地方而失去了什麽,卻會因為你多去了什麽景點而多留下了些什麽。

旅程其實就是一系列的交談,與自己喃喃自語地對話,與景色安靜不語地相處,與路人擦肩而過地交流,與旅伴喜怒哀樂的分享。



旅程讓人在舊的城市里從新體驗新鮮感,猶如在舊的日子里尋找嶄新的希望。

只要路還在繼續往前走,幸福就可以維持著它最初的摸樣。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