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March 2014

從前還是想想就好


緣分總讓幸福變得曲折。

木訥的表情與笨拙的回應,把愛情拋到很遠的地方。那些零零散散的好意始終無力將愛珍藏,也無法將它遺忘。

那天在咖啡廳再次巧遇妳,距離上一次與妳說話已經是一年前的事。忘了那時的話題如何結束,而漣漪又到底盪漾了多久。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風靡的那一段時期,朋友與我曾討論過自己心中的沈佳宜,一種無可被取代的永恆角色,一位在心中盪漾最久最深的愛意,二話不說,在我腦海里穿梭的是妳永不會褪色的側臉,還有那讓人可以奮不顧身努力的笑臉。

我們聊了很多,試著填補一年間所發生的點點滴滴,那些不想讓彼此錯過卻已經錯過的事情。許多的嚮往與計劃還是想讓你知道,像是戒不掉也控制不了的慾望。我不確定我說的地妳是否有用心在聽,但妳無意的對白早已刻畫成耐看的畫面,像從前一樣。

我覺我們得聊了很多很多,但卻稀少地令人擔憂。頓時被填滿的我還是理智地覺得,從前還是想想就好。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